喜歡躲箱子的Marting  

2008年的5月,一進公寓大門就發現白色影子一閃而過。後來,在同層室友的公告下,我才知道公寓地下室有了流浪貓來暫住。當然,這種流浪貓並不見得容於其他樓友,所以大家發起了捕捉的動作。而我,就在這次捕捉的活動中,認識了出生一個多月的白色小貓,Marting,原來我回家看到的白色影子是這小傢伙。

 

第一次養小貓,啥也不懂!就這樣一邊上網學、一邊動作的狀況下,我們手忙腳亂的幫他完成了除跳蚤、打疫苗、檢查疾病、結紮等動作。這,還真是漫長又繁瑣阿。

剛到家的小貓,又驚又怕。肚子餓了還得等我們都不看他、不理他後才會小心翼翼的移動到飯碗前吃東西、喝水;七八個月的他,從雄厚的雄性特徵和到處撒尿的動作來證明『我長大了』!現在回想,那段洗棉被、洗被單、一邊追他一邊嗅著哪裡還有遺漏的尿尿….真的是又氣又好笑。

家裡,慢慢熟悉了他,也成了家庭的一份子。他也從害怕、驚嚇變成愛黏人、愛在陽台上看行人、曬太陽的貓咪!瞧,他老是喜歡將我洗的毛巾拉下來,然後舒舒服服的拉好,趴在上面睡覺。我啊,從來拿他沒輒。

爽翻的Marting

隨著內人肚子的米果越來越大,我掙扎著要將小貓送人還是要賭上新生兒可能染上過敏的危險,將Marting留下來真的很掙扎,畢竟大家都有感情嘛~~~況且,將他交給誰變成讓我很不安的另一個原因,天曉得….新的爸媽會不會和我一樣愛他、為他勤清貓砂、在他想要黏我撒嬌的時候摸摸他呢?

ξ 悠活延伸 ξ

一早起床準備上班,Marting又繞著我喵喵叫,黏著我希望我能摸摸他….

當我在廁所蹲的時候,他竟然安安靜靜的用大英博物館『帶著耳環的貓』一般坐姿,給我坐在廁所門口等我出來~      

這是內人描寫貓咪會說『早安』的爆笑記事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luecandyjar/14509079

 貓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rus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